草莓夹心巧克力

【All炭】柱们的炭治郎恢复训练·番外

前文请戳戳我主页!

还说是小小小番外我果然小看了我说废话的能力!

全员存活if


要的就是甜甜甜快乐快乐快乐


能接受的话就往下看吧!





1.


炭治郎本身的恢复能力已经在一次次的战斗中显著地提升,再加上那群柱们对他几乎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照顾,再重的伤也几乎已经好得彻底了。




无惨死后,鬼杀队的日常任务几乎只剩下巡逻,于是认为自己先前实在是个大麻烦的炭治郎决心一个个地感恩回去。




‘不可以白吃白住那么久!’炭治郎很严肃。




2.


善逸带着伊之助和弥豆子,看着这两天除了训练就是在削苹果的炭治郎,终于忍不住问出了积压在三人心中的问题,“炭治郎,你最近特别喜欢吃苹果吗?”




炭治郎闻言笑着又将削好的苹果一人一瓣地分给三人,“我打算这两天去看看无一郎,顺便带点苹果给他吃。”




善逸看着眼前的小兔子苹果,内心很迷惑,’那个霞柱,是喜欢这种苹果的人吗…‘




但是看看身边吃得正欢的伊之助和弥豆子,又看看和平常一样笑着和他们聊天的炭治郎,善逸叹了口气,还是没说出内心的想法。




3.


时透看着一排列在自己面前的,一滴都没有了的队员,“才练成这样就想休息了?你们还差得远呢。”




“可是…”一个胆子大的队员颤颤巍巍地举起手。




“想说现在已经没有鬼了吗?那你们现在的剑技可是连街头混混都打不过,出去别说是鬼杀队的丢脸死了。而且没有鬼是因为炭治郎很厉害吧,和你们有关系吗?你们都给我好好感谢炭治郎了吗?”时透一口气说完数落队员们的话,果然将他们打击的体无完肤。




‘还有传闻说霞柱大人的脾气变好了,果然都是谣言…’队员们捡起自己破碎的心,流泪。正当时透想再布置三百下挥剑时,身后却传来了意想不到的声音。




“无一郎!我来看你啦,中午一起吃饭吗!”炭治郎举起手中的两份饭盒,出现在练习场门口。看着绿发少年黑透的脸,他又小心地缩回去了一些,“抱歉你在忙吗?那我在外面等你…”




时透迅速扔下手里的木剑随意丢了一句“解散”给队员就朝炭治郎走去,“不忙,我们走吧。”




‘原来是有针对对象的心情变好啊…’队员们终于明白了传闻。




4.


两个少年坐在屋后对着小花园的台阶上,炭治郎替时透打开便当盒,“之前拜托无一郎照顾我啦,想着无论如何也一定要和无一郎当面说感谢的话,就来找无一郎吃午饭了!”




少年看着时透望向便当发光的眼神,笑着催促他快吃,“无一郎训练那么辛苦,肯定很饿了吧!其实不那么辛苦也行哦,刚恢复的话还是不要勉强自己啦。”




时透咽下便当,认真地点了点头,“如果炭治郎是这么觉得的话,我以后会注意训练时间的。”




内心的长男力让炭治郎面对乖巧听话的时透总是忍不住摸摸他的头,他突然哦了一声,从怀里又掏出一个小的饭盒。




炭治郎打开,“是小兔子苹果!好久没削过啦,所以没有无一郎给我削的好看呢。”




时透伸向苹果的手在想起之前炭治郎的评价时(:像炼狱)变得犹豫起来,盒子里整齐排列着的兔子苹果仿佛出现了炼狱的那张笑脸,让时透感到一阵恶寒。




炭治郎却误解了时透艰难咽下苹果的心理,“…无一郎,我有事要和你说。”




“?”似乎从认识炭治郎起就从未见过少年如此严肃的模样,时透也放下手里的便当,示意炭治郎自己在认真听。




“炼狱先生他…”炭治郎似乎对要说的内容难以启齿,但语句在舌尖几个回转以后还是溜了出来,“他可能已经有倾心的人了。”




5.


时透觉得有点晕,时透不知道在自己养伤的时候炼狱究竟和炭治郎发生了什么,时透悔恨自己上次和炼狱打的时候念着他是残疾老人而放水真是太错误的决定。




炭治郎看着几乎都要褪色成原画的时透也很着急。他觉得时透对于心死而言还太年轻,还有很多心动的事等待他去发现;但他又觉得要尊重炼狱的选择,毕竟感情是勉强不来的。




两人就这么谁也没理解谁地沉默着对视良久,还是时透强压下怒火,一个字一个字地将好好的问句咬碎了说出口,“炭治郎 是怎么 知道 这件事的呢?”




“诶?”炭治郎面对感情问题一向棘手,不知道此时是不是应该说些谎话来安慰时透。只是想到自己差劲的说谎技术,他最终还是一五一十地将之前在炼狱家听千寿郎说的话告诉了时透。




时透低着头听完整个故事,炭治郎只能看见他长长的刘海和一抖一抖的肩膀。他赶紧将少年按进自己怀里,一下一下地轻轻拍着少年的背,“说不定炼狱先生喜欢的就是无一郎呢,是千寿郎记错了也说不定。就算不是的话无一郎也一定不要难过啊!还有很多…”




时透伸手揪住了炭治郎胸前的衣服,语气晦涩难懂,“炼狱居然,会这样对我吗…连炼狱都不喜欢我的话,大概也没人会接纳我了。”




炭治郎闻言也顾不得多想,赶紧双手捧住时透的脸,定定地看进时透(装的)心碎的绿眸,“不许无一郎这么说自己!鬼杀队的大家都很喜欢无一郎,无一郎那么有天赋又努力,我也很喜欢!”




“那炭治郎可以每天都陪我吃饭吗?”时透没忍住问出了自己的真实目的,问毕又觉得自己失恋的人设崩塌了,赶紧补充,“不然会很寂寞。”




“嗯!交给我吧!”炭治郎信心满满地拍拍胸口,“保证每天都让无一郎吃到美味的便当!这点我很有自信!!”




6.


时透那天送炭治郎到门口的路上,又给炭治郎灌输了很多’炼狱既然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我们也不好打搅他。炭治郎如果想找他的时候就来找我吧,我一定也能做到。‘之类的洗脑思想。




显然洗脑非常成功,本来想第二个去找炼狱的炭治郎硬是转移方向去了宇髓家。




“打扰啦!请问有人在家吗!”炭治郎响亮的问候声回响在宇髓家外的小路上,大门内的鹅卵石路上很快便传来木屐的哒哒声,来人是须磨。




“炭治郎君!这么快又见面真是太好了!”须磨赶紧将炭治郎迎至屋中,将他交给槙於后匆匆向住宅深处跑去,“我去告诉天元大人,槙於你准备茶给炭治郎君哦!”




“慢点啊!!你的鞋都要掉了!”槙於朝着一溜烟便没影了的女子呼喊了一句。




7.


“哇—”三位女忍者凑在桌面前,紧紧盯着眼前精致的小东西。




“之前听甘露寺小姐说宇髓先生很擅长口琴,只是因为任务太多后来就很少吹了。”炭治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但又认真期待地仰起脸,“一直很想听听看,可以拜托宇髓先生吗?”




宇髓轻轻地拍拍老婆们的头示意她们让开点,拿起那个闪闪发光的口琴。其实是很普通的款式,随便在镇子上都能寻得到,少年粘在上面的宝石也绝非什么罕见的种类。




随着宇髓变化着手的角度,宝石折射的光也一点点改变着。并不夺目的光如同现在对面坐着的那个少年一般,含蓄、内敛、却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一点点照进别人的心。




“好啊,那就给你展示一下我华丽的技术吧。”宇髓沉默片刻后同意了。




8.


显然宇髓即使在家也并未多炫耀过自己的音乐天赋,三位平日里稳重可靠的女忍者在见到前音柱点头的那一刻兴奋得如同少女,立刻就张罗着在院子里摆出了石桌与酒。




‘宇髓先生,虽然三位老婆是家族指定的,但一定是他自己的魅力才让她们心甘情愿地留在他身边的吧。’看着宇髓专心吹口琴的样子,炭治郎脑内突兀地出现了这个想法。




‘那家伙也就是普通帅而已啦。’善逸某次对宇髓的评价回响在炭治郎耳边。明明当时只是随便听听友人的抱怨,现在本人坐在自己面前又是另一回事了。




一般帅的男人逆着光坐着,一曲终了他朝着目不转睛盯着自己的炭治郎抬头笑笑,却看见少年立刻像触电了一样举手站起来,“不如我来为宇髓先生伴唱吧!!”




9.


出于爱护老婆,不忍她们耳朵受伤的心理,宇髓好说歹说才说服炭治郎冷静地坐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接收到宇髓的眼色暗示的女忍者们立刻斟酒,捏饭团,分散注意力一条龙。




等到炭治郎心里热爱音乐(?)的部分散去的时候,不胜酒力的少年只觉得晕晕乎乎的了。‘只喂了两杯呀’雛鹤对上宇髓的眼神,表示很无辜。




炭治郎喝醉了也只是脸红红地看着酒杯发呆,看起来比平时还要乖。宇髓伸手贴了贴少年热度攀升的脸颊,却没想一把被炭治郎扣住了手。




‘已经是这个速度了吗…‘宇髓暗自吃了一惊。




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的炭治郎突然絮絮叨叨地讲了很多平日里的小事,从伊之助总是破坏蝶屋到弥豆子觉得善逸是奇怪的蒲公英。




宇髓扶着少年怕他一个不稳而摔倒,听着少年向来干净的声音在酒精的作用下变得糯糯的,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对他而言倒是不重要,只是炭治郎颠来倒去、不知所云的叙事让他觉得非常有趣。




“炼狱先生…也有倾心的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炭治郎晃晃脑袋,忽然盯着地面一块地方不再转移视线了,“无一郎说不要打扰…可我还是去看看他…很想”




“?”宇髓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事情,他赶紧将缓缓倒下身子的炭治郎扶起来,却只看见了少年已然进入熟睡中的脸庞。’


‘一定是退役太久了,这些八卦居然一个都不知道。‘宇髓打横抱起少年,在走向房间的时候决定下次好好问问炼狱究竟是怎么回事。




10.


宇髓为少年掖紧被子,又理了理他额前的碎发,便吹了灯离开了。在走廊里看见正和蔼地看着他的老婆们。




“发出点声音啊!不要这么安静!!”宇髓被盯的发毛,小声地用气声咆哮。




“许久没有见过天元大人这么开心过了呢。”雛鹤捂着嘴偷笑。


“天元大人也没有这么照顾我们!”须磨抗议。


“也不吹口琴!”槙於一个激动,没控制住音量。




“嘘。”身边三个人赶紧将她围起来,推着她离开炭治郎的房门前。




11.


“昨天真是太不好意思了!!”炭治郎新的一天满血复活,在离开宇髓家时又有些不好意思了。“好像又变成我来麻烦你们了。”




总是被老婆们把话都抢着说完了的宇髓这次终于学聪明了,“随时都可以来,把这里当作家也可以。”




“嗯!!谢谢宇髓先生!雛鹤小姐,须磨小姐,槙於小姐再见!!”一一告别以后,炭治郎踏上了寻找义勇的路。




12.


最近才听说自从上次自己不告而别以后,义勇一直住在麟泷老师家消沉,炭治郎带着路上买的煎饼迅速前往上次只住了一天的山中小屋。




“老师,义勇先生,没人在吗?”炭治郎拉开门,房内无人应答。




“!”正打算等待两人回来的炭治郎刚走入卧室,就被榻榻米上鼓起的一大团被子吓了一跳。




“义勇先生?义勇先生早上好,义勇先生…”炭治郎绕着被子山左戳戳右戳戳,而那一团在蠕动了几下后终于露出了义勇不太情愿的脸。




“…”义勇拗不过,义勇知道自己不出来炭治郎也不会放弃的。




炭治郎迅速提取了义勇散发出来的,充满整个房间的‘憔悴’、‘失落’、‘想要炭治郎安慰我但我不说’的味道,放下手里的煎饼连着被子好好地给了义勇一个大大的拥抱。




“上次没有告别就离开,真的很抱歉。一直想当面和义勇先生说我当时有多感动,可是总是有好多好多事不能来。”




义勇就算再苦涩,也因少年这番真挚的道歉消融了。更何况自己在老师家居住的时间里,听取了老师的许多建议,也时常想起锖兔的话,觉得是男人就要拥有大局观。




于是好几天都宅在家里不愿意再出门的心理阴影严重患者富冈义勇,开心地吃起了炭治郎带来的煎饼。




13.


给老师留了字条以后,炭治郎先是借口自己想回忆过去地带着义勇登上山顶。似是在对着巨石汇报最近状况的少年,在义勇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地向锖兔与真菰眨了眨眼,却感觉师兄师姐看着自己与义勇的眼神好像变了质。




丝毫没有多想的少年牵着义勇的手下了山,锖兔和真菰,“怎么告诉麟泷老师我们马上就要举办婚礼了呢。”




14.


午饭是毫无疑问的荞麦面与鲑大根。已经习惯了一起吃饭的两人之间早已达到了一种默契,无需多言,因为总能体会到那种安心的感觉。




后来炭治郎又提议,陪着义勇一起做了准备送给实弥的萩饼,每次都在练习中变得越来越熟练的义勇如今已经可以得到炭治郎发自内心的赞美了。两人拣出几个卖相最好的小心地装进盒子里,又把边角料互相分着吃了些,眼看着要到晚饭时间了,便赶紧出发前往不死川家。




15.


炼狱觉得自己正在经历人生最大的危机,什么上叁在此面前都不值一提,现在不好好处理的话,可是会丢掉老婆的啊!




最近不知哪里来的传闻,传出他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倾心女子,随之而广为人乐道的还有自己与那女子的浪漫爱情故事,连自己的伤都是为了保护她才受的等等传入炼狱的耳朵里。




“😀✨?”




乌鸦送来信,炭治郎在离开宇髓家后已经去寻找义勇了。炼狱带上佩刀,通知了父亲与千寿郎,离开家杀往义勇与炭治郎所在的方向,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不愧是兄长。’千寿郎望着炼狱身后扬起的披风,觉得大哥好帅,炭治郎一定会喜欢的。




16.


义勇和炭治郎有说有笑(当然只有炭治郎一个人在说笑)地乘着落日余晖,走在小路上。两人的影子无限拉长,映出两人亲密的手挽着手的样子。




“虽然很抱歉!但是义勇,灶门少年能借给我一下吗!”转角处突然出现了冲出来的炼狱,虽然是疑问句,却被他用惯有的响亮嗓门说成了肯定句。




“?”义勇反应过来,往前一步将炭治郎护在身后。




“炼狱先生!?”炭治郎扒着义勇拦在自己身前的手臂,感觉不太真实。




“唔姆!灶门少年,我有话要和你说。”炼狱没有再向前,也没有任何其他的动作,只是定定地看着炭治郎。




“…”炭治郎认真地想了想,半晌还是偏头看了看义勇,“那就让义勇先生一个人去送萩饼可以吗?”




义勇很沉默,但他作为一个男人,还是沉重地点了点头。




17.


“炼狱先生,要不我们去…”义勇走后,空荡荡的街道里只剩下四目相对的两人。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炭治郎挠了挠头,却看见炼狱突然挪动了脚步。




“灶门少年知道的吧,最近关于我的传闻。”




炭治郎抬头看着近在咫尺的炼狱,不自觉地吞咽了一下口水。身为前柱的男人因为平日里总是又温暖又有亲和力,加之他一年到头不间断的热情笑容,时常会让人忘记男人的威严。




而此刻炼狱压低的声音、放平的嘴角都昭示着男人此刻的心情并不怎么明朗。炭治郎被炼狱目光的温度灼的视线乱飘,不敢再直视男人似有魔力的眼睛。




炼狱深吸一口气,突然退后三步给炭治郎鞠了一躬,“我的确是有喜欢的人了!!灶门少年我…”




以速度闻名的风柱从家中冲出来捂住了炼狱的嘴。




18.


炭治郎非常迷惑地看着实弥、义勇和炼狱三人围成一团,脸上似是在谈论世界生存人类灭亡之类的大事一般布满愁云。最后似乎炼狱一拳砸向手心,兴高采烈地提出了一个建议,另外两人沉默良久后就接受了。




“刚才唐突了灶门少年真是太不好意思啦!”炼狱揽过炭治郎,脸上又恢复了平日的阳光笑容,“只是,还以为炭治郎也会来感谢我的。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说实话,有点难过。”




生怕一句小声撒娇的杀伤力还不够大,炼狱又凑到炭治郎耳边轻轻地说:“至于我喜欢的人,不如作为炭治郎成年的生日礼物告诉你怎么样呢?”




“!”炭治郎大脑当机了片刻,只觉得心与脸上升的温度快要爆表。他立刻拽起炼狱的手,“请今天晚上一定要让我为炼狱先生好好烧一顿饭作为补偿!!!”




炼狱被推着往前走的十分愉悦,“千寿郎也买了新的点心想给炭治郎吃呢!”


“好!!”炭治郎大声回应。




“干脆晚上也在我家住下来吧!!”


“那就麻烦了!”




“这个星期一直在我这里也没有关系吧!!”


“只要炼狱先生不嫌弃!”




少年与男人的身形渐渐远去了,两人的大嗓门却清楚地传入还站在原地的实弥与义勇耳中。




不死川实弥转身就走,顺便还把义勇刚才落在他家的萩饼扔了出来。




义勇看着怀里的萩饼:我只是没有融入而已。




fin.


————————————————————————————


小彩蛋:




1.


实弥 炼狱 义勇三人讨论的其实是炼狱刚才想要告白的事情。虽然两人对于炼狱的传闻也有所耳闻,并且觉得炼狱很惨,但还是不能接受炼狱表明心意。




所以最终商榷的结果是,等到炭治郎成年了才可以出手,公平竞争。




2.


炼狱传闻的最初制造者炼狱千寿郎,正再次检查一尘不染的家,乖巧等待大哥带炭治郎回家。非常无辜。




3.


炼狱的传闻是超爱八卦的乌鸦散播的,又添油加醋了很多它们(自以为)浪漫的情节。无一郎只给炭治郎一个人洗脑了而已。

评论(43)

热度(2130)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